2013/07/03

珍珠茶屋 ─ 茶屋 · 鮮食 · 生活古物




INFO:珍珠茶屋 ZenZoo Taipei / 茶屋 · 鮮食 · 生活古物
ADD:北市內湖路二段10338
TEL886-2- 2797-3972
BIZ HOUR11:0022:00Off on Mon.





感覺人與自然間有股引力,越是靠近,再緊繃的身軀也會不自主地鬆弛開來,順應著心的步伐,很平靜、很自然地帶領自己走進林間。這樣的體察經常發生在我途經陽明山腳下、或是不遠處的海邊時;身體總是張口呼喚著,彷彿靈魂渴望著被自然撫平的強烈趨使,往往讓我掉頭往山裡去遊盪一番再返回歸途。
 
奇妙的是,珍珠茶屋對我有相同的效應。
 



姿態沉靜,就像面對著茶屋的碧湖一般,這是個你還沒靠近,就感覺彷彿塵世喧囂都瞬間冷卻平靜的神奇力場。細膩的木作,也讓這改建於大樓一樓的現代建築,化身宛如已隱匿此處好幾世代的日式老茶屋。屋裡的和室榻榻米,黃燈、陶碗、老傢俱…,有股浮動在空氣裡的緩慢氛圍,讓身體像是忘了栓上發條,慢動作般的緩步輕移、甚至不自覺輕輕地呼吸。


或許也是因珍珠的兩位主人,讓這裡的一切自然地彷若水到渠成;一位久居巴黎、經營茶館,最終不敵故里對靈魂的強烈呼喚下,歸返台灣,規劃起一處內心渴望重回東方懷抱的美樂地。另一位則是節奏明快、處事俐落的資深媒體人,內在卻仍有顆炙熱柔軟的心,聆聽了許多被訪者的故事背後,一直沸騰著要為這塊土地的人民做些甚麼。
 
以如此單純的信念而起,也吸引來各路領域高強的職人協助。精鍊於無菜單創作料理的阿嬌是「珍珠」旬味料理的總舵手,以質樸美味的食材依時節變換入菜;而「珍珠」所見的瓢碗器皿,則是陶藝家谷源滔一推一拉的手作器物,質感溫婉動人,器皿也宛如隨時與食物、與顧客對話著。而靜佇於角落的各式老燈具,則是「火金姑」燈藝工作室巧手打造,在理所當然的照明間,注入了緩慢生活裡應存的細膩感,在暈黃光影裡映出對「好生活」渴望的體現。




珍珠選茶的嚴謹與治茶態度令我訝異,融合台灣與日本好茶的選單,相信不會讓茶癡者失望而返。至於阿嬌的旬味料理同樣值得期待,回歸農村時代純樸無華的飲食精神,簡單香煎的白帶魚、飽滿碩大的花生豆芽,與清雅的麵線及湯頭襯得恰好,不起眼的民家食材,卻在嘴裡喚起對料理者悉心烹調的虔敬之心。
 
座落於碧湖畔,珍珠茶屋有個城市中實屬奢侈的寬敞前庭,午後灑落的陽光自上方天井斜映進庭中,讓人感覺連時間在這都躡起腳尖般悄悄地移動;院裡的一株鎮店樹-珊瑚,為南台灣原生品種,代表在地生長的價值,並與店名相互輝映。
當週間平日的清幽寧靜,周末則化身為「珊瑚市集」,專營自各地集結的在地小農食材,也有為籌建南回醫院募款的義賣杯款;在珊瑚樹旁以不造作的姿態交換著對這島嶼的熱度。這種小而堅定的生活信念,就是如此自然地散佈在珍珠茶屋中,等待著你給它一個緩慢的午候,細細慢慢地說給你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