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那段人生裡的美好 ─ Peace Piece

昨天去了想了很久都

沒去成的Marsalis Bar & Whisky Gallery

心裡雖然知道  朋友不見得熱衷我那份

對爵士演奏的特殊情感  進而懂得欣賞

我其實是很自私地

抱著不期望被了解  卻執意前往的心情來到



到的時後演出已經開始

低沉富磁性的大提琴和鼓聲在暗棕色的房間裡迴盪

背景還有女聲悠揚著略悲的爵士曲

不知為何

竟讓我有種回到在Peace Piece工作時的場景

一股激昂欲張、感知全身血液在體內奔騰的情緒

沒來由地讓我想哭

垂首聆聽吟唱   卻暗自壓抑而激動著......






「那段多麼美好的時光阿!」

我叨叨絮絮地對朋友說著;

那些在老房子裡的午後

每段  從真空管唱機裡奏出的   Bill Evans、John Coltrane、Diana Krall、 Keith Jarrett...

而Rickie Lee Jones的慵懶嗓音迴盪在梯間時

在我心裡創造出的美妙幻境,

還有Tom Waits、Jamiroquai、Bach、Madredeus

種種仿若歷歷在目,想來那竟是

啟蒙我對音樂與影像的瘋狂與熱愛  的重要時期




當時聆聽著各式對我而言

弔詭 、奇異、迷幻、古典又另類的

每個音符、每段樂章、每副嗓音

都讓我全身細胞仿若海綿般張狂開放到極致

恨不得將所有所見所聞所觸及的一切

深深 深深地  烙進我的靈魂深處......

也從那時起

我知道    自己的生命裡

再也少不了來自音樂、文字、影像的潤澤

在脆弱時撫慰我   愉悅時豐盈我...




當時的我昨晚又在心裡鮮活了起來

那十五年前的我...年少、天真、無畏揮灑一切只為當下的我

原來還埋在心裡  沒走太遠過




流洩在空間裡的音符

在我心裡揚起一波波泫然欲泣的情緒

在胸口脹得滿滿地

那是甚麼?

是對往日的懷想 ? 或是對已逝的我悼念?

我分不清



而我卻知道

Peace Piece一直在我心裡,從未打烊...

記得我開店時老愛偷放白光的歌

子夜時更賴著小鄭在吧上討酒喝...

聽著大哥放起John Coltrane 的Blue Train時 

小咖啡館的溫度就輕易地拔高  熱鬧喧騰一整晚

看著你們個把個鐘頭裡灌下五六杯Expresso的High勁、

還有和大夥兒跟著音樂一起大聲唱和的瘋癲...


How could I forget?

I can never forget...


Such a great night last n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