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Tartine Bakery-在舌上跳舞的美味馬卡龍



Tartine Bakery 法式烘焙 

ADD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49 13-1
TEL(02) 2778-8831
BIZ HOURTueThuSun /11:0020:00FriSat / 11:0022:00 (每周一休)
 

這兩年突然夯到冒煙的「馬卡龍」以千軍萬馬之姿攻佔各處,從夜市到飯店,都不能免俗地打出馬卡龍商品,說真的,一開始我就對馬卡龍印象不佳,甜到膩死人不說,售價以每顆起跳動輒破百的價格,怎麼說都很難讓我用一個豪華便當的滿足感和它相提並論。不過,這兩年來也因為百家爭鳴,就算出於米其林之流的馬卡龍,也開始順應在地文化減糖製作,運用在地食材、水果來發揮,也因此這一顆小小的《少女的酥胸》,似乎在口中漸漸地對味起來。
看似不起眼、店面小小的
Tartine Bakery」,主廚Mellisa雖不趕這「一窩蜂」的亂象,在國內也少了名廚光環加持,但店裡這些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入口後卻讓我大為驚艷!

Macaron 馬卡龍 / NT$65~90 (per)

店內目前共有12款口味的馬卡龍,其中又以羅勒萊姆、焦糖海鹽奶油口味最受歡迎。但愛變的Melissa沒個準,
今天吃到的口味,明天不一定就又換成別的了!

好幾個挑嘴的朋友也認同:「Tartine Bakery」的馬卡龍不只以當天現做的口感勝出,最厲害的還是Melissa隨手拈來的創意,看似衝突的內餡,在她手下都能化成舌上起伏鮮明卻平衡的滋味。

Way too cute to eat them so I took lots and lots picture of the Macaron
真的是太可愛了...讓我忍不住一直拍拍拍

這也是很多Tartine Bakery常客的感覺,不論是在Tartine的臉書上,或是在店裡,我常聽到不時有人挖起一大口塞入嘴巴後大嘆:「好幸福!」~

只想單純地享受做甜點的滿足感,並且將自己源源不絕的大膽創意100%實現;主廚Mallisa說:「常常靈感一來,就算是大半夜也一定要爬起來寫下配方,第二天就可以馬上實驗做出來!」

我想,就是因為有Melissa這般熱情做原料,第一次嘗到她的甜點,我就有股難以言喻的好心情湧上來。不少原本路過只是喝咖啡的客人,也總在嚐過甜點後一吃上癮、天天報到,當天我就遇見不少中上年紀的客人,熟絡地跟著Melissa話家常、跟著店長Karen興奮地討論著,又有那款新甜點沒吃過!甜點,不只是年輕人的權利,而只要能夠打動人心,誰說美食的天地是有界限的呢?



開幕才半年,如今Tartine Bakery就已是經常人滿為患,目前也只好以限制每桌用餐時間來因應,才能夠消化這一波波引頸期盼的客人阿!~


鮭魚鹹派-我特別欣賞加入大量菠菜的豪邁感,
正好平衡了鮭魚的鹹味,點綴在旁的酸豆和萊姆片
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鹹派的油份和酥皮在
舌尖的厚重感減輕許多!

看似平凡的Tartine Bakery來頭其實不小;從小移民美國紐澤西,家族經營中式餐廳的Melissa,當年與弟弟Tim自年事已高的父母手中接下生意後,即決定轉型為高檔法式餐廳,由「極中」到「極西」的菜式類型轉換之大,讓姐弟兩人忐忑之外也兢兢業業,內場烹調作業一切由姐弟親手製作,以Tim為主廚,Melissa負責點心甜品,初試啼聲之作竟是一鳴驚人!

經營不到半年,姐弟倆操盤的法式餐廳不只獲得紐約多家雜誌評定為四星餐廳,Melissa的甜品更榮獲票選為年度最佳甜點之一!五年前輾轉回台落葉歸根,對於往日榮光姐弟倆雖毫不戀棧,但對料理的炙烈熱情卻也未因此熄滅。

也因此姐弟和體的「TIM & MEL」再度結合了兩人擅長的領域和喜好,以看似簡單卻變化繁多的歐式Bistro菜色為主,輔以Melissa的甜品,立刻就成為許多識路老饕的心頭好。






 
記得我曾在開幕不久時就曾去探訪,吃到一塊以法國法芙娜巧克力為原料製作的蛋糕後驚為天人,每個禮拜幾乎都會找時間繞去買,可恨的是從此後就屢次撲空,每每當下的失落感都會讓我有種由愛生恨的心情,賭氣地告訴自己:以後不來了!

但每每一想起那口入口即化的巧克力滋味,微微的苦甜香氣,最後又總把我拉到 TIM & MEL
試試手氣。也因挾著甜點在店內幾乎每日完售的高人氣, Melissa最後終於以Tartine Bakery來實現她的無窮創意,更讓一票愛甜食的姐妹淘們難以自拔。



今日擺盤式甜點/ 可麗餅240()
沒有台式可麗餅的硬脆外皮,
更讓我只想用「驚人地好吃」來形容!



餅內的鮮奶油、麵糊、飾邊的奶醬、冰淇淋等,全部手工製作,也因而展現出可麗餅入口即化的美味精髓,口感中最突出的奶蛋香,細緻又迷人。





只要是新鮮現做,馬卡龍就是特別地好吃;依當天的濕度、氣溫、水果酸度等憑感覺調配,Melissa的馬卡龍一輕咬,外殼即柔順地碎在齒間,順勢滑到彈黏有致的餡心,真的非常好吃!

這裡的茶都是用法國知名的
Mariage Frères,
茶香迷人!



1 comment:

  1. Anonymous02:23

    tydayplaync xaikalitag Thesausia [url=http://uillumaror.com]iziananatt[/url] hunsemubs http://gusannghor.com Wenuearre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