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擷取生活小幸福─ 曉確幸 Light House




曉確幸 Light House
ADD: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2F(neo West大樓)
TEL(02) 2311-1391
BIZ HOURS11:0022:00 


「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村上春樹書中的一句短言,不只讓「小確幸」這詞發光,乾枯的日常生活在這般提醒下,也彷彿發酵出讓人咀嚼再三的滋味。


這 樣用心撿拾記憶、堆砌出幸福滋味的心情,也在「曉確幸」的空間裡處處流露;位處於西門商圈,顛覆了我對西門町店家一向主打年輕人、商品趨向「便宜」、「粗 糙」的刻板印象;引進室內的自然光、懷舊洗石子牆面,讓原木調的空間顯得溫暖而清新,對應帶有東區洗鍊風格的設計感,「曉確幸」著實令人眼睛一亮。


因懷抱著對原生地的強烈情感,「曉確幸」所有可見的,自裝潢到餐食,幾乎都融入了濃洌的台灣在地元素;出爐時奶香飽滿、你我都再熟悉不過的雞蛋糕,以及美國 家庭的傳統美食鬆餅,結合為甜滑嬌俏的「蜜塔」,令人滿足的大份量及豐富內餡,正猶如台味小吃曾滋養你我的口腹之慾,即便如今已不再阮囊羞澀,卻還是對在 地吃食充滿情感與懷念。


Selena與主廚洪俊豪聯手研發的「蜜塔」有甜鹹兩類;層疊的麵餅口感比鬆餅扎實,每片都是現點現製,奶蛋香濃郁,從點妥到上桌等待的時間約莫15分鐘,但上桌後豐富又飽滿的外形,會讓你霎時間覺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甜口味以現打水果奶油(這現打的奶油真是好吃,不過甜不膩口,吃得我一試停不住!!) 和新鮮食材搭配取勝,灑上糖粉和各種莓果的酸甜滋味,一口奶油一口蜜塔皮,有種出乎我意料的清爽;甜口味誘人,鹹味蜜塔則很能滿足午後嘴饞時的渴望,很受歡迎的鮭魚蜜塔ㄙㄨㄚˋ嘴極了,但另一款看起來有點messy卻很獨特的藍紋乳酪起司口味卻更讓我驚艷,把cream Cheese、藍紋乳酪等三種起司融成醬汁後澆淋在塔中入餡,再點綴上開心果、杏仁等核果增加口感,起司味超強烈且鹹甜交錯,對於重度起司愛好者如我,真是充滿罪惡感又過癮的下午茶,但話說回來,喜歡起司的人可一定得試試。

松鹿野菇燉飯/360元主打蜜塔,但我個人覺得曉確幸的燉飯也做得極好
 


 

 

有融入雞蛋糕印象的創意,在曉確幸的菜單中,更涵蓋了來自台東的金針花、西門町的老牌楊桃汁、澎湖仙人掌等在地的飲食記憶,搖身一變,成為獨具風味的燉飯、義大利麵,尤其是採用台灣米製作的燉飯,滋味更是好吃地讓人兩眼都瞇起來,在西門町商圈裡能用不到四百元的價錢吃到捨得用料的松露野菇燉飯,實在令我感到超級無敵物超所值!

有型有款有工夫,創意十足的團隊連沁涼渾厚的台灣味楊桃汁都放進Menu,超跳Tone的組合,嘗過卻又顯得異常合拍!


營運總監Selena感性地說:「這些『古早味』都是烙印在記憶中的滋味,不僅價廉味美,更是台灣獨有的飲食特色;『曉確幸』不僅擷取了這樣的美味元素入菜,也用平實不華的價格讓人更易親近,感受遍布台灣的好食材、好味道。」加上曾任職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的主廚洪俊豪,「曉確幸」的餐食自All DAY BRUNCH到漢堡、麵食,都能在無限創意下結合出獨具水準的好味道。


風格清新,價格與菜式也讓人驚喜,也因此「曉確幸」開幕不到三個月就人滿為患,不得不限定用餐時間讓其他想上門嘗鮮的顧客也能一親芳澤,拜訪前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感受「曉確幸」從空間到舌尖為你用心準備的小小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