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Keep doing it

曾經訪問過一個年輕輩的作家

談及初出道時自己的文筆曾是一團糟

但在前輩的指點下開始嘗試每天書寫

同樣的

當代作家九把刀也在無數次的訪談中提過

他規定自己每天一定要騰出三小時書寫至少三千字


這樣的決心為這兩個人帶來甚麼?

出版著作? 有的!

名聲? 有的!

工作效率? 有的!

保持對文字的熱情和敏銳? 有的!


其實做完那次的訪談帶給我心裡相當的震撼

那位年輕作家看來就像時下追求流行、不問世事的青少女

但是點閱過她的部落格

拜讀過自她所見所聞轉化而成的文字後

卻讓我對她有了共鳴


寫吧!

我一直都有太多藉口和理由不做這樣的事

曾看過有一份研究報告說

要改掉一種習慣並不容易

但是要培養一種習慣

只要持之以恆連續執行21天

就會習慣成自然  跟著你


所以即使工作很忙碌

就算聚會到很晚

我決定就從現在起天天書寫


九把刀講過的一句話讓我很是認同

他說: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可不是嗎?

我決定往國際作家 / 文字工作者的夢想邁進

這必定需要時間和我的堅持

相信也會有人說

這是不可能的夢想

但我答應過的自己呢...我也答應過Cece',我也答應過Ed,

我將成為一個能寫會拍的國際知名攝影兼文字工作者,

有甚麼好害怕的呢?


害怕的時候

做,就對了!

Karen,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