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掉漆的服務 - 涵碧樓 Boutique hotel doesn't equal the best service

一個很趕的行程

在這樣的仙境卻無法多做停留

真是浪費阿~

我在日月潭 @ 涵碧樓 http://www.thelalu.com.tw/en/menu_e.htm

房外打開面對的是日湖與月湖

夜晚的湖面罩上了一層濃濃的霧氣

隱入又靜又深邃的黑裡

好美..好靜

朋友說涵碧樓從2002年開幕到現在

已經退步了許多

的確...環境仍是美的

但是木造的空間已有些細節上的腐朽

我今日也在大廳的接待櫃台

不時見到服務人員由外傾身跨過櫃檯接電話

而以一種極難看的姿態橫在門面  背對客人

再加上站沒站樣  讓人感覺到這是個淪落卻不自覺的空間及服務

有待重新好好整頓!

再加上我隔壁房間的客人

應該是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xx縣府)

竟然在一片靜謐的夜裡喧嘩成一片

不時就有七八個人同時國台語夾雜大笑的喧鬧聲

讓我忍到只好打電話請櫃檯人員處理

也在忍耐的過程裡

突生一種我住在國民賓館的衝突感



如今Boutique hotel 應有的形象已不只在硬體設施上

更已追求到裡外合一  錙銖必較的精密  才能始終細緻如一.....

雖然這次我所遇到的服務人員並沒有犯甚麼大錯

卻處處在服務過程中流露一股粗糙感

讓人大失所望

也要感嘆果真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

一定要有專業管理人操盤才能對應硬體上的相對高度

由鄉林集團自行接手管理後

聽到身邊友人的涵碧樓感想都是每況愈下

今天我自己來到這裡  嘗著由大陸江蘇籍廚師特地前來支援的盛宴

卻也嘗不出驚喜

只能說一連串的雙重打擊  讓我只能默默地說: 涵碧樓  ,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